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

想到啥干啥。

【邪盟】宝石之国paro——《青石长存》

五.夜幕(下)

曾经并肩作战的人如今只剩下一个。吴邪总是独自一人站在西之高原,看着那无垠的海平面。风带走的是他的叹息,带来的是无尽的沉默。

五百年间,一直如此。

这天,吴二白又带着一个孩子找到了吴邪,沉默良久,他说:“这是汪盟,青金石二代,硬度5。”他顿了顿,“你如果愿意,可以亲自做他的面部雕刻。”

吴邪从天边收回目光,他转头看向王盟,整个人在一瞬间愣住了。明明已经几近淡忘的回忆,却在这一刻咆哮着卷土重来。

“你随我来。”吴邪道,带着他一如既往地平静,看不出任何的波澜——即便内心已是翻江倒海。

他们一前一后地进了医务室,解雨臣正在躬身忙碌着,看到吴邪来,他停下了手中的活。“借我一把手术刀。”吴邪轻声说。解雨臣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地把手术刀递给了他:“小心一点。”

青金石韧度很高且硬度低,因此容易雕刻。吴邪细细地端详着汪盟的脸——不好看,和王盟没法比。毕竟他是青金石二代,金格浪级别,青金里掺杂的黄铁矿也更多。同样性脆,质地不密集,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白色的杂质或者花纹,拥有不完全解理。

吴邪有那么一瞬间的错觉,他把成色不太好的汪盟看成了他梦里的那抹帝王青。数人似君影,仍道不复初。

锋利的手术刀划过汪盟的面颊,小心地挑下白色的杂质。吴邪的左手轻轻地抚着他的脸颊,最终,手停在了眼角。他又想起了王盟眼中千万里的青金星海,还有那抹浓郁艳丽的绿松石蓝。吴邪蹲下来,开始削汪盟的头发。

“……好了。”吴邪起身,接过解雨臣递来的白粉和刷子。

太像了,像一位故人。

汪盟整了整衣领,清了清嗓子:“我叫汪盟,青金石,硬度5.5,还请多多关照。”站在众人面前发言的汪盟有点儿紧张,说话还有点含糊不清。吴邪站在队伍最后的阴影里望着他,默默地。

他最终没和汪盟组队,还是一个人,吹着春天的风,想着自己的事。汪盟从别人那里听说了王盟的事,便老是在晚上有意无意地晃到吴邪那边。但是吴邪一直装作没看见,他太想忘掉那个蓝色的身影了。或许,忘记才是最好的解脱。当汪盟再次跑到吴邪房间的那条走廊上时,吴邪一把拉开房门冲他喊道:“别过来了,离我远点!”汪盟吓了一跳,飞快地跑走了。吴邪关上房门,那天过后,他一直保存着那些水晶球碎片。他从抽屉里取出碎片,打开那层天鹅绒布,伸出左手捡起一块。

——“咕咚。”

吴邪发现自己来到了房间外,他看了看四周,看见了在走廊尽头探头探脑的汪盟。他叹了口气,看见汪盟放轻脚步跑过来,在自己的房门口驻足——而他好像没有发现自己。汪盟敲了敲门,门开了,吴邪看见的是自己那张阴沉的脸。

什么情况?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等抬头时他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站在那一堆碎片前,左手上还拿着一块。他还来不及细细思考,就听见房门响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31)

© 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