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

想到啥干啥。

【邪盟】宝石之国paro——《青石长存》


三.危机(上)

吴邪看着王盟这幅样子叹了口气,继续说:“月人绝对难打了。上次那支箭簇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射出来的,我以前从来没有失手过。你描述一下你最近一次看到的月人。”

于是王盟就把吴邪拉到水晶球边上,指着里面的月人图像道:“好吧,你看月人首领的四周还有带着钩子的索链——这样的月人,应该比我们之前见到的要厉害。”

吴邪听着王盟的描述不由得皱起了眉头,他虽然看不见水晶球里的图像,但是也能想象出个大概。王盟此时侧头看向吴邪,突然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:“你看不见水晶球里的图像吗?”

“当然看不见,看得见我就是占卜师了。”吴邪抱臂道,“不过,按你的说法,这些月人的确在不断进化。”

“是的。”王盟附和道,“进化的还不是一星半点。”

吴邪严肃起来,不由得骂了一句脏话:“狗日的。你刚才看到的触手月人是什么时候的?”

“明天。”王盟努力跟上吴邪的思路,回答道,“还是在我们警戒区域的那一块。”

吴邪在离开王盟那儿之后没有立即回自己房间,而是绕道上了三楼。他走到走廊尽头,敲响了黑瞎子的房门。

门开了,是那张一直戴着墨镜的脸。“什么事?”他问。

“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,月人在不断进化?”吴邪说,“而且,月人几乎每来一次就更新一下系统。”

黑瞎子点头:“是哑巴张先发现的。他们进化的速度太快,指不定哪天就变成妖怪,到达你我都无法匹敌的地步。”

“那将会是场灾难……”吴邪喃喃道,“不过,怎么会?”他突然觉得事情不对劲,几十年前月人的进化速度并没有这么快。

“所以,这就是问题所在。他们拼命进化一定是有原因的,因为不论哪一种生物,对自己的重新锻造都是痛苦而又漫长的。”黑瞎子说。

“对了,”吴邪刚想走又折回来,补充道,“王盟看见了明天的月人——进化出了钩子一般的触手。看上去不好对付,你们要不来支援一下。”

黑瞎子笑笑:“你他娘的没这么弱吧,去找那胖子吧,他体型大,估计月人钩不住他。”

吴邪笑骂道:“放屁,我只是一边打一边照顾王盟,不太顾得过来,容易出危险,所以要找帮手。”他离开黑瞎子那儿,在走廊上徘徊了一会儿,径直朝胖子的房间走去。

“帮你去打月人?不是吧吴邪,几日不见,又他娘的变弱鸡了啊?”胖子听完吴邪的来意嚷道,“我和大潘同志在家里搞战术策略挺好的,鬼才去打月人啊。”

吴邪翻了个白眼:“你他娘的才是弱鸡。兄弟有难你不帮,再见吧您那。”他没好气地道,学胖子来了几句京腔。

胖子大咧咧地往床上一躺,半晌忽地坐了起来,好像是想起了什么。他说:“说实话,这段时间我觉得月人变得越来越奇怪。”

吴邪的面色一下子沉下来了:“你们也发现了?”

胖子点点头,彼此心照不宣,都知道对方指的是什么事。

“你觉得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吴邪问,这是最关键的问题。

胖子想了想,掰着手指列出了几条可能性:“这我最近也在想,第一,他们的目的很简单,就是要灭了我们。但这不太可能,因为这样他们就很难在短时间内再收集到新的宝石了;第二,他们察觉到了对于他们很不利的东西出现了,你来看。”他从床上下来,拉着吴邪走到一张地图边,拿手指了指一个地方。

他的房间挂了几张地图,上面用红笔密密麻麻标注着月人出没的地点以及时间。吴邪仔细看了看胖子指的地方,发现那里用黑笔重重地圈了好几圈,旁边还标注着一行小字:“占卜师一号,失踪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23)

© 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