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

想到啥干啥。

【邪盟】宝石之国paro——《青石长存》


三.危机(下)

王盟一大早醒过来的时候,开门就看见吴邪站在门口。“怎么了?”他迷迷糊糊地问。

“出警戒。”吴邪简短地回答道。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莫名的紧张感,这次的月人是他们闻所未闻的,可心中又稍稍有点安稳——至少,他们不会措手不及。

吴邪紧握刀柄,看着天空中愈来愈大的黑点,轻声道:“来了。”那黑点伸出尖锐的刺,忽地有了形状,勾勒出月人的模样。滚滚黑云从黑色中涌出,成排的月人探出黑云,淡雅的藕色让人刹那间有一种出淤泥而不染的错觉。

随着乐声的收尾,黑云盘桓在月人的脚底,所有的月人都暴露在了晴空之下——可他们没有看到那如同铰链一般的钩索。

难道王盟判断错误?吴邪转头看了一眼王盟。王盟倒是没想那么多,他专注地盯着那个黑点。因为第一次正面面对月人,他紧张的很,额头上沁出了细细的汗珠。

紧张间,他没注意到吴邪和胖子已经冲上去了。两人在箭雨中穿行,有时突然快速闪开,原本所在的地方就落下一片箭簇。

冲到近处时两人分开,一左一右凌空跃起,准确地落到那片黑云边缘,没有停留便朝中心杀去。他们在月人的断肢中会合,朝上一跃。胖子伸刀给吴邪做踏板,吴邪借机朝上又跃一层;而胖子借着吴邪的蹬力,向下挥刀把月人首领劈成两半。

吴邪在空中看到在月人莲藕的孔洞中,似乎有什么东西——是钩索。他已经处在下落阶段,没办法再改变身体移动路径。

“胖子!”他大喊。胖子抬头一看,刚想去帮吴邪,就感觉身旁劲风乍起,他想也没想就往旁边一滚,回头看时才发现偷袭他的是其中一支钩索。

他来不及帮吴邪,得先解了自己的围。

吴邪看着朝自己伸过来的钩索,挥刀劈砍。钩索往后灵巧地一避,缠上了吴邪的刀。

刀脱手了。刀刃折射出的强光在那一瞬间淹没了吴邪的身躯。

强光过后,一抹蓝色的身影从斜里刺出,砍断了吴邪身旁的三根钩索。

是王盟。

就在刚刚吴邪和胖子冲出去的时候,来自未来的画面又进入了他的脑海,他看见锐利的钩索划过,想也没想就冲了上去——他知道他得去帮帮吴邪。

吴邪来不及说一句谢谢,纵身伸手接住他的刀便向前杀去。

藕块横飞,利刃交叠。

他们齐齐跃下黑云,月人刹那间烟消云散。

王盟看向吴邪,视线却定格在了他的左手上——原本拥有白暂五指的地方此刻却空空荡荡。刚才的战斗中,吴邪的左手被钩索拦腕斩断。“你——”他欲言又止。吴邪看了看,无所谓道:“没事,小花能修好它的。”

王盟和胖子默默地看着他。半晌,胖子道:“走吧。”

解雨臣蹲下来仔细地看了看断口,然后问他们:“手呢?”吴邪耸肩:“丢了。”解雨臣觉得好笑,但他装着面无表情地起身回答吴邪:“那我就没有办法了。”吴邪知道解雨臣在逗他玩儿,他也冷冷地看回去。过了一会儿只听解雨臣道:“不过,还有一个办法。”他笑了笑,“王盟是青金石,他的材质很适合你。所以,唯一的办法是你等一段时间,等王盟把头发留长。”

王盟听到有人提到他的名字,便抬起头木讷地看向吴邪。吴邪没搭理王盟,反而转头看向解雨臣。解雨臣回看向吴邪,摊了摊手。

王盟看向吴邪,吴邪看向解雨臣,解雨臣回看向吴邪,摊了摊手。

评论(1)
热度(23)

© 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 | Powered by LOFTER